竹音

一片快乐的竹叶

【光嬴】假如端午节时光发现了端倪①

时光这几天一直觉得褚嬴哪里不对劲,说不上来的哪儿哪儿不对劲,他之前多么活泼开朗一人儿,怎么最近多愁善感不说,心情也时好时坏。

奈何少年正是叛逆期,不想永远去做他人的影子,以为褚嬴只是因为不按照他的路数走而难过,也因此错过了种种迹象。

现下已经没有什么杂事儿了,也正好是端午节,带着褚嬴去集市逛逛,哄哄他。

时光正滔滔不绝的讲着那日褚嬴与方绪的对弈,突然觉得旁边安安静静的,没有一点儿声音回应他,便觉得奇怪,转身一看,哪里都没有那个高高的身影。

“褚嬴?褚嬴?”时光有些着急了,不顾别人诧异的眼光,大声的喊着,“褚嬴你去哪儿了?”

而此刻,褚嬴一瞬间恍惚回到了南梁,正以为是梦,突然一个孩童撞在自己身上,这一下很实,是千年来从未感觉到的触感。

难道自己回到了南梁?褚嬴惊恐地退后,他不想回来,这里已经没有自己的牵挂,而自己的牵挂…是…是…

“褚嬴!褚嬴!”时光的声音击破时空的禁锢,传到了褚嬴的耳中,这一声将褚嬴从南梁拉了回来。

“小光!”褚嬴害怕极了,当初他正是因为没有牵挂才投江自尽,如今已经有了比神之一手,甚至比围棋更重要的人出现在他的生活中,若是抛下时光回到南梁,即使被世人尊为南梁围棋第一人又有何意义。

“褚嬴你不想听我说话你不要玩消失嘛,我很担心的你知不知道。”时光抱怨道,但也因为褚嬴的出现松下一口气。

“你和我说话了?”在刚才那段时间里,他是被强制拉进南梁,时光说的话他一句也没有听到。

“那可不,说了一路呢。”时光察觉到了异样,凑过去仔细地观察他,“不对,你肯定有事儿瞒着我,快说!”

“我没有…其实今天,是我生日。”褚嬴避开了少年热烈的目光,扇着扇子平复自己的心情,虽说今天不是他的生日,但是善意的谎言或许可以不让小光那么伤心。

“你生日?咱俩在一起八年了,这八年端午节你都没说过你生日,你肯定有事儿,你不说是吧,那我可就生气了啊,我生气了。”时光佯装不再理他的样子,慢慢的走远。

  “小光别生气…”褚嬴一路小跑到他面前,以前的儒雅从容全部不见,委屈得像是要随时哭起来一样。

  “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时光伸出手来,褚嬴犹豫片刻,将手放了上去。

  虽然是虚无影子,互相都触摸不到,但彼此的心里却有了温度。

  兰因寺外,钟声依旧,扫地僧打扫着台阶上的尘埃,绿荫青葱为师傅遮阳。

  “师傅好。”时光和褚嬴双手合十鞠躬问好,无名师傅也放下扫帚回礼。

  “小光,你带我来兰因寺干什么?”褚嬴问道。

  “我看你呀,心思恍惚,怎么也静不下来,需要静一静,兰因寺,绝佳选择,咱们在这儿坐看行云流水,下下棋,喝喝茶,真乃人生一大妙事~”时光嬉皮笑脸地看向他,又夸张地带着很多动作,果不其然,褚嬴的眼底有了一丝笑意。

  “什么时候这么诗情画意了啊,缔造者。”褚嬴心里暖暖的,看在他这么关心自己的心情变化,低头笑了起来。

  “哎~棋神,过誉了,您请吧~”时光绅士地为褚嬴打开门,待他进去后才跟随在他身边。

  二人寻了个安静亭子坐下,这里远离尘嚣,确实安静,一旁的流水声如鸣佩环,让褚嬴焦躁的心安定了不少。

  “褚嬴。”时光突然看向他。

  “嗯?”褚嬴回应道。

  “是不是因为我这几天惹你不高兴了?”

  “我并没有生气,你有成长,是一件好事,我希望你能够在我的基础上下出自己的棋,但我又怕,你把握不好,着了人家的道。”

  “这不是有你在嘛,有你在,我什么也不怕。”时光在空中比出下棋的手势,毫不犹豫地落在石桌上,也落在了褚嬴的心里。

  褚嬴不语,笑了笑,“小光,有你真好。”

  “那是当然啊,要我说,咱们在兰因寺住一晚上吧,这儿风景我觉得非常好。”时光提议道。

  “小光在哪儿,我就在哪儿!”褚嬴笑出了两个酒窝,时光也放下了心,终于把小媳妇儿哄好了。

  正当时光安置好了一切打算听听广播躺会儿的时候,却听到广播里说起了天象。

  “格泽曜日一像将在今晚不定时间出现在天空,此天象百年难得一见……”后面主持人说了什么时光无心再听了。

  格泽曜日,他怎么忘了还有格泽曜日这一茬了,褚嬴就是因为格泽曜日出现在他身边,可他会不会因为格泽曜日再回去呢。

  肯定不会!他想,神之一手还没找到呢,他怎么可能会回去呢。

  想到这,他看着院子里晒太阳的褚嬴,声音都有些发抖,“褚嬴…”

  “怎么了?小光?”

  “神之一手没找到,对吧?”时光感觉到心一阵慌。

  褚嬴没有回应,这让时光有些手足无措,他的大脑疯狂运转,神之一手,如果没有发现的话,褚嬴不会沉默,如果他发现了,而且今天就是格泽曜日…

  时光回想起这几天褚嬴的表现,还有他说过很多次的“万一我不在你的身边”,还有他的反常举动,突然的就消失,教自己棋理,还让快速背下来,他这不是突发奇想,他这是怕没有机会,可自己却对他发脾气。

  “小光…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…”褚嬴回到屋里,他的身影变得更加虚无了。

  “你是不是,又要走了?”时光眼里噙着泪,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  “我…我怕你伤心,我不想离开小光,我不想回到南梁,我想和小光下棋,我想和小光做任何事!”褚嬴憋了好几天的情绪终于爆发了,两个人一起对坐着哭。

  “我去找懒师傅,他肯定有办法。”时光稳定了情绪,但眼泪仍止不住流了下来。

  “别哭了别哭了,你们来我兰因寺号丧呢?”藏书阁内,懒师傅看着哭的毫无形象的两个人,摇了摇头,“又不是说没有办法,哭什么哭。”

  时光如同看到了救星,忙抓住这根救命稻草,眼里有了光。

  “神之一手是褚嬴的心结,而格泽曜日是契机,当心结解开后,契机便会将褚嬴送回南梁,改写他被污蔑的历史,而此尘世,你与褚嬴的羁绊太深,甚至达到了合二为一的境界,也是因为你,才找到了神之一手,所以当格泽曜日来临之时,你也有可能跟随褚嬴回到南梁。”懒师傅拿出那本南梁棋谱,他翻的那一页上,“无名氏”那三个字若隐若现。

  “真的吗?褚嬴我能跟你一起回去!”时光兴奋得跳起来,抱着褚嬴的身形落下了泪,“太好了,我们不用分开了。”

  “小光,那你妈妈怎么办?洪河,小亮他们…还有你,你刚定上了段,这是你的梦想…”褚嬴不想让时光因为他辜负了那么多人,还有自己的梦想。

  “我是因为你学的围棋,我的梦想是想和你一起完成,一起实现,能和褚嬴下围棋,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!我妈妈…她会支持我的,至于我的朋友们,他们有自己的生活,我也有我的生活,你在南梁一个人,万一被欺负了怎么办?就这么说定了,我要跟你一起回去,”时光擦了擦自己的鼻涕眼泪,转过头问道,“懒师傅,我该怎么做?”

  “坚定的信念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